薄忍_

想捏捏你 抱抱你 亲亲你

【翔润】 Close to you (1)

 写到哪算哪  文笔废 感谢阅读 


 有建议或者想法的gn 可以去评论区~


 顺颂冬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  东京的夏天总是很燥热,七月份的天气,松本润穿着白色短袖衬衫,站在教学楼下。他向楼上望着,风将窗帘掀起,还将熟悉的钢琴声送到他耳边。

  松本润咬咬牙,上了楼。


  假期的音乐教室无人问津,正好可以让某人拾了便宜。

“原来啊。”松本润推开门,黑色钢琴背后是樱井翔的身影。

  听见来人的脚步声,樱井翔并没有抬头,而是对着琴键笑着。手指起伏,错落的琴声行云流水。


  松本润就站在那里,他永远站不直,扭着身子看樱井翔弹琴。他突然觉得,这样的樱井翔,专心弹琴的樱井翔会永远这样。不抬头看他,立式钢琴遮住他的所有,眼神,神态,表情。弹琴时的樱井翔什么话也不说,想到这里,松本润觉得害怕。


  “我说,樱井翔,你看看我。”

  松本润走到他身边坐下来,盯着樱井翔说道。

  最后一个音符落下,收了踏板,音乐教室又归于独属于枯燥假期的安静。松本润还在想樱井翔什么时候能改改一碰钢琴就格外忘我的毛病,只听见身旁人笑了一下。


  笑什么笑,你弹琴好了不起啊。


  其实,确实很了不起。松本润刚想说你拽个什么劲啊,樱井翔就凑近他吻了下来。

  当这个吻落在松本润嘴边时,他差点一拳挥过去并且骂道你是笨蛋吗这是学校!但是残存的理智告诉他现在是七月,暑假,学校空得像他家楼底下难吃的拉面店一样。值班室的大叔应该在扇着扇子听广播,他隐约听到操场上的嬉笑,也许是三三两两约出来打篮球的学长。由学长想到学习,由学习想到作业,松本润的脑内一片混乱,连眼睛都忘了闭上。


  “你在想什么?”樱井翔放开他,笑着问。

     看着他的眼睛,松本润本来想说你疯了吗,到了嘴边——

  “你在弹什么?”

    松本润觉得奇怪,此时此刻,他只能说出这句话来。

    身旁人歪了歪头,迎上他的眼神——

 “这是秘密。”

    违反校规染了黄毛的樱井翔笑得一脸得意。

    松本润想,算是败给他了,认命地闭上眼。

 

   

   小润。有人在叫他。

   松本润睁开眼,眼前是大海。

  海鸥在灰色的天空中乱飞,毫无轨迹可言。脚下的沙滩软糯而潮湿,潮水一次次漫上他的脚踝,冰凉的触感让他打了个冷颤,眼前的光景开始真实起来。

  

   小润。是樱井翔的声音。

   转过身,松本润眯起眼睛,看到远处有人向他招手。明明站那么远,声音却没有被距离冲淡,就像在耳边一样。

   是樱井翔么。松本润这样想着,小跑过去。


   奇怪的是,无论他怎么靠近,樱井翔和他的距离永远在。仿佛他走一步,樱井翔就会后退一步一样。

  “小润!”樱井翔左手插在裤兜里,右手向他挥着。

   你在搞什么飞机。松本润没好气地想。


 “小润!我要回去啦!”

  樱井翔你穿着演出用的燕尾服,笑起来眼角都有褶子了,怎么还是一副黄毛少年的语气。

 “拜拜!小润!拜拜!”樱井翔还是笑着挥手,一步一步向后退。

 “你会回来吗?”

  樱井翔没有回答,松本润想,他会的,就像小时候樱井翔答应他会给他弹很多好听的曲子一样。关于樱井翔的很多事情,松本润觉得他都是从未怀疑的。

  


    可他还未来及确信这一点,就被一股力量拽入了海里。

 

    海鸥的影子被摇晃的海面撕扯扭曲,光线映射下来,松本润看不清四周,只觉得自己在一点点下沉。自己是不是快要死了,他想着,想到了樱井翔以及他和他所有的回忆。临死之前想到的人是他,松本润在惊讶之余感到莫名的挫败,一物降一物,他总是被降服的那个。夏天的汽水,音乐教室,被风吹起的窗帘,被汗水浸湿的录取通知书,黑夜里为自己而留的暗灯,这些回忆像刀片一样锋利,温柔而残忍地刺入松本润的脑海。直到他觉得胸口酸胀,视线渐渐模糊,他什么都看不见了。

 

  


    在翻了一个身之后,松本润醒了。

   凌晨三点十六,无未读消息。手机屏幕的光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夜里刺得松本润眼睛生疼,他闭上眼,回想起刚刚那个梦的内容。

    教室,篮球,海。

  一旦梦结束,即使是毫无逻辑东拉西扯,也会消失得无影无踪,只留下支离破碎的片段。

  

   松本润坐起身,被棉被烘的温暖的皮肤与冰冷的空气接触,泛起一层寒意。他收了收手臂,屋里子安静的可怕,有夜盲症的他什么也看不见。

   就这么坐了一会,松本润又躺下来。买了双人床,松本润习惯性地一直靠右边睡,他伸手,触及左边平整的床单。

   教室,篮球,海。

   还有樱井翔。

  

   梦里残缺的那部分回来了,他想起来海边离他很远的樱井翔,说着他要回去了的樱井翔。

   他盯着黑暗里空荡荡的左边,在这个夜里松本润又泛起一股无名的挫败,在樱井翔离开这么久之后,他还是会梦到他。他甚至想到如果樱井翔现在在他身边,看到他这幅表情,一定会笑得一脸得意,说着小润啊你果然离不开我的对吧。

  

   你看,你还是会打扰我,连梦境这种不讲章法不问逻辑东拼西凑一锅乱炖的东西,你都能插一脚,所以你樱井翔会回来的。

   

    松本润毫不怀疑。



  【TBC】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说些题外话。

 我可能真的到了看着被回忆镌刻的人、事物一个接一个离开的年纪。

  的确很无奈,我是怕那种曾经坚固的情感和记忆如今像沙塔一样一点点流失的,或者说这是人共同的本性。

   可能以后很少有在电影院哭到控制不住自己的机会了。


  R.I.P

  For Alan Rickman

  I believe that you will always  look at me.



   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16)